2011年9月28日星期三

四季

从小就有小小的梦想,总有一天要踏足于四季之乡。享受那不属于热带国家的熏陶... 坐在摇晃不停的快艇,我的思绪又编织了无数个幻想的空间...

春天
立足于西藏高原的大草原...
绿猷青葱的草地,高耸入云的雪山...
传说对西藏原住民来说,雪山乃是先人过失后灵魂的安息地...
躺卧于草地,眺望一啷无际的蓝天,不时远处传来牛羊的低鸣声...
暂时使人抛下尘世间所有的重担,压力...
享受着被大自然所洗涤的灵魂的舒醒...
白花齐放,鸟语花香...
小小的梦想,于爱侣男耕女织...
小孩追着梅花鹿...
一家人 追求属于我们的天堂...

夏天
牵着骆驼,漫步于黄昏的大沙漠...
尘土纷飞,无数滚滚的黄沙...
仿佛向人类宣告属于他们的主权...
是的...望着无尽头的沙漠...
感觉到人类的微笑...
曾几何时,那无数的黄沙低下...
埋着古人类的文明,无数的战争...
试问千禧世纪的文明,哪一个不是从先人流血舍身而研发出来的呢...
踏足于黄沙上,心灵间仿佛聆听着先人们的呼声...
是的,现金的人类被太多属世的喧哗遮掩了双耳...
听不到世上那呼求者的呼声...
我聆听,在这无人的沙漠...
那造物主对我的声音...

秋天
秋天的童话...属于那樱花之都...
曾经迷茫于墨尔本的秋天,秋黄的树叶,微带凉意的秋风...
小时的梦想,一定要置身于樱花之国...
观赏樱花散落,尤其在缤纷细雨中...
沁入心脾...
鸟瞰远处,不时看见不同国度的人,在这唯美的时刻,留下人生的回忆...
迎着秋天微凉的溪风,闭上双眊,用身心去感受这不属尘土的洗涤...
呼...      呼出一口气,在无数的花瓣伴舞中,
留下安静的足迹....

冬天
漫步于浪漫之都-巴黎...
特别喜欢冬天,因这时人都特别安静...
眺望无数的情侣在这冬季中为对方许下终生的承诺...
未有家室的我,心中默默为他们送上祝福...
盼望真有那么一天,我和她能相约在这冬季的巴黎...
在上帝及铁塔的见证下,我对她许下属于我和她的承诺...
冬季...是个祝福人的季节...
或许有一天我将会一个人,慢慢的走在这香波街上...
 但,属于一个人的冬天,心里却是温暖的...
雪花飘飘,月光萧瑟...
不知冬天的夜空,我会不会听到...
那祝福的旋律...
如果有,我愿安寝于这交响曲中...

今晚的夜空,宁静萧瑟...
梦醒时分,发觉这是南柯一梦....
但属于我的天空,时间依然不等待...
置身于这尘世,我还是要...
追求那有永恒价值的盼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